焚心煎魂鼎

喻黄推文:《十二时》by 三月不识

推荐三月不识太太的《十二时》

刚刚完结不久的一篇文,从单向暗恋到双向暗恋,少年小心翼翼的酸涩情感非常触动人心,想跟少天说,这么好的你,文州怎么会不爱上呢?

原文摘录

停了一会,像是想起什么,黄少天兀自咯咯直笑。被再三追问后,才满心不情愿地说:“我想起了高中时候背过的一首诗。”

“什么诗?”

“不太常见,是个清朝诗人写的,我在一篇小说还是别的什么地方看到,觉得挺符合心境,就背下了。先提前说好,不准笑我。”

喻文州连连保证。

黄少天酝酿好情绪,缓缓背出:

“清水芙蓉碧玉姿,岂同桃李斗妍媸。

十年浪迹八千里,一日思君十二时。

旧梦温来都是酒,此情深处便成诗。

生平无愧也无悔,唯恨当年一步迟。”

喻文州与他并肩而行,轻声复述:“旧梦温来都是酒,此情深处便成诗。”

黄少天说:“其实我最喜欢的不是这句。”

喻文州一怔。

“十年浪迹八千里,一日思君十二时。”黄少天摇头晃脑地说,“那时候我真恨不得连睡觉都在想你。可惜你这个人吝啬得很,连入梦都没有几次。”

喻文州久久无言。

“还有一件事,我一直没告诉你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因为那句诗,我曾经给自己定过一个限制。十年,我只准许自己喜欢你十年。毕竟对那时的我来说,十年真是个很长很长的时间。可我这个不争气的,第五年还没开始就差点宣告失败。”

喻文州停住,将人紧紧抱住。黄少天嗅到他发梢与衣服上的火锅味道,也嗅到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,同时还有属于夏天的,热烈又勇敢的味道。

紧靠的胸膛剧烈起伏,杂乱心跳通过相贴处传递过来。黄少天拍拍他的背,安抚道:“这大庭广众的,我们两个会上头条的。”

“上就上。”喻文州的声音闷闷的,像是带了丝水汽,“我抱我的未婚夫,管他们什么事!”

片刻后,黄少天又说:“好了没?我有点热。”

喻文州终于舍得放开。小区的路灯是冷光,黄少天仔细观察,发现这人的眼尾还真有点红,再反手一摸,T恤上似乎有未干的湿意。他捻捻手指,夸张的说:“不会吧,被感动到痛哭流涕?!”

喻文州摸摸眼角,道:“我在后怕。”

“怕啥啊,全世界我最喜欢你。”

顿了顿,牙疼地补充:“那个,别提我妈,你们两个还真不好排行。”

“类型不同,不用排。”喻文州善解人意地补充。

黄少天舒心了。瞧瞧,这才是十佳老公……不是,十佳老婆的代表。

两人继续往家走,半路,黄少天突然掰着手指头算:“从初三毕业的夏天到现在,三加四加三……正好十年!”

“我喜欢你整整十年啦!”

喻文州突然警惕地看他:“你应该不会要兑现当年的誓言吧?”

“什么誓言?”黄少天是典型的说完就忘。

喻文州提醒:“关于那个只喜欢我十年的。”

黄少天赶紧把头摇成拨浪鼓:“作废作废作废!全部作废!!!”

喻文州先是点头,紧接着又不满足:“那重新立一条新的。”

黄少天福至心灵,不假思索道:“我发誓,我只能喜欢喻文州喻大夫一辈子!下辈子的事下辈子再说。”

喻文州道:“那么,我也发誓,我只能喜欢黄少天黄工一辈子加四年。”

黄少天赶紧叫停:“等等,那个四年是从哪里多出来的?”

喻文州亲亲他鼻尖:“当然是从下辈子借过来的。”

黄少天先是一愣,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笑:“喻大夫,你这话可把我的牙都酸倒了。”

喻文州会意将嘴唇下移,擒住他微微开启的唇瓣,细密又温柔地亲吻他。在细微水声的间隙,他低声问:“现在还酸吗?”

黄少天轻喘一口气:“甜,甜死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6)